旅行日誌 3.2(二) 多雲時晴

 
早起,當地的居民大多在此包個便當,好奇問了一下,
原來,大部分工作都在山中,因此,多半連午餐都先準備了.
先對啦,這一路上去,真的是沒有吃的了.

 
八八水災之後,河道上滿滿是礫石,難以想信,當土石流發生時的當下.

 
路旁一處令人觸目驚心的景象,這原來是一所小學,
水災早已經過了許久,但是小朋友們只能在上面不遠的組合屋內上課.
大地反撲,不是鋼筋就能抵擋得住.

 
山間留連,行進緩慢,從東埔到塔塔加,人車稀少,空氣清新,值得多騎上一趟.

 
玉山國家公園老舊的告示牌,迎面而來,而塔塔加就離這兒約二十四公里了.

 
幾處路段並不好走,有幾處更是連騎也不上去,只能用牽的.
一個個的貨櫃堆了起來,不停的施工,七八個月過去了,這段路仍在施工.

 
一處長約五百公尺的施工路段,上面也是我要經過的道路嗎?半信半疑..

 
下方,是不久才經過的地方;而我的後方,正是一堆隨時可能因一個小地震而崩落的礫石.

 
 
山嵐霧氣迷漫著,在眼前了化成一團白煙,變化萬千.

 
夫妻樹近在眼前,拿起了相機又拍了些照片.
六十歲的老伯伯從水里騎到這兒來..真是太厲害了.

   
換個角度拍夫妻樹.

 
又在此拍下一張,留念.可能下次來還是騎車來吧.

在塔塔加旅客服務中心休息,想不到四十四公里的路騎了約快五個小時,
有些路根本是用牽的,有時又停下腳步,拍照留念.
塔塔加賣的泡麵總是特別美味,和兩位老伯伯閒聊一會兒,他們便要回程.
而我也穿起了毛線衣和外套開始下坡.


 
時間在怎麼趕也是要為它停留,三月的櫻花美不勝收.
 
 
路過石山休息站,沒有太多的時間可以停留,因為前去嘉義還有七八十公里.

 
一路下坡,雙輪轉動著不費半分力氣,
山..一眼望去盡是山.
幾處路段只能單向通行,不過路況比之前好的太多.

 
這樣的山景在我眼前重覆又重覆地出現著,直到這一處,為它停佇.

 
下午五點半還在石棹拍照...!!我在搞什麼飛機呀.
太陽下山了,前去嘉義市區還有四十多公里.
山路上,暗的可以,沒有路燈,餓...經過一家又一家的店面,但是他們卻只賣茶..
路邊賣吃的店家少的可憐,倒是還有家包子店讓我可以充饑.

一路下坡,其實也膽戰心驚.車子呼嘯而過,我在後拼命追逐..
直到遠去.又慢下腳步.這樣子的循環一次又一次.

來了一輛機車,我跟上他的速度,緊追不放,多彎的下坡路上,多虧有他的導航.
直到過了天長地久橋,我向他們喊聲,謝謝.雖然他們一臉茫然..

 
七點三十分到了觸口,一家五十年老店.
這是我的晚餐,
吃完了再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88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