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同我一起到竹林。竹林的老竹都砍完了。
接下來就是培土的工作。
農夫的工作不輕鬆,是個體力活。
父親不怕累,我還嫌他拙。
真是不孝子,說來真是過。

教教父親怎麼做,父親是個好幫手。
我施肥及鬆土。父蓋草和覆土。
樣樣工作皆不易,都需用心莫怕苦。
汗是流呀流,衣是換呀換。
是該休息了,父親太辛苦。

父親總是有看不完的書,但我卻不喜歡看書。
約老爸出外走走。走一走,動一動。
黃昏時分外陽紅,古時今日皆相同。
登高欲賞好景緻,卻是一片霧濛濛。
哎~是空氣污染太嚴重。

隨著時間流逝,才知道父親一個人走來多辛苦。
為我付出太多太多,而我卻體會不到。
養育我們的這片大地也一樣,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88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