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島旅行的第一天(2/26):清水到車埕

走在台十九線上,順風南下,少有人車出現,

路上一個人騎著,前面沒人,後面也沒人,十九線不是市區也不是沿海,

可以見到的是那平順的柏油路及剛插秧的稻田,還有騎個十幾公里才偶爾出現的幾戶人家.

 

早上天剛亮,騎到了中午,打開了相機拍下第一張照片,這是我的午餐.

0227 001-我的中餐.jpg

早上在清水,中午在學甲,這樣的騎法真是太累了,只為了環島.

 

0227 009-枋寮前的合照.jpg

 

0227 010-枋寮前的合照.jpg

一路上所遇到的車友並不多,有的也是打個招呼,點個頭,揮個手就過去了,

而有緣遇到這位車友,而且共同一起環島真是令人意想不到.

我們一起在枋寮火車站前拍個照.

 

故事從這說起:

 

騎過了高雄市區,我遇見了他,他叫小吳,台北人.

我們行進的速度差不多,我先是經過了他,他正在路旁看著什麼東西,

我照著路牌指示行走,不一會兒他從另一旁的道路上騎了出來,原來這路是捷徑,

向前打個招呼,聊起天來了.他要到墾丁,而且是夜宿海邊的那一種,聽到真是半信半疑.

 

他的目標是到墾丁,之後坐火車回去台北.

於是我陪著他到火車站去看了一下時刻表,順便在火車站前吃個飯,再出發.

其實吃完飯時間也己經八點多了,哪來的勇氣,讓我們繼續騎下去,

只為了醒來就是在那蔚藍的海邊.

 

過了枋寮的路程,真是令人難以意料,原來我們離墾丁還那麼遠,而且一路漆黑.

我看不清楚路況,我們行進的速度也不算慢,雖有小吳的大燈照著,但是仍是十分黑暗.

我壓過了一個大石頭,車子跳起有十幾公分高,車身傾斜向右側倒去,

心想完蛋了,要爆胎了,要摔車了,卻是在小沙子路上車身有驚無險的板正,雙腳繼續踩著,

當下想到的是,老爸一定是跪在廳前不知道向觀世音菩薩又瞌了多少個頭,請求保佑.

這使我們倆個心中都冒了一股冷汗.

 

也許也是上天的安排,下了一場大雨,讓我們的行程到了車埕,沒有再向前去.

晚上我們就一起住在車埕的民宿,一晚六百.  

 

小吳的網路:http://picasaweb.google.com/goldoakley1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88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