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新竹十七公里海岸線的旅程,開始繼續我北上的旅程,
心想觀音鄉再上去就到竹圍了,因此就信心滿滿的出發了,一定讓當兵學長嚇一跳.


離開了新竹漁港,踏上北上的旅程,又是一段上橋過河的大爬坡,
在這條路上,看著未完成的高架真是令人發毛,
太多的右轉車輛讓我等了又等,看了沒車快速前進.

0110 243-鳯鼻隧道1557.jpg
騎在鳯鼻隧道內,真是好騎又溫暖,全長2250公尺真是一個好地方.
選擇的時刻到了,走台61線好或是台15線,台61線西濱應該比較快吧!!
竹圍,觀音再上去就快到了,我天真的想法.
我選擇開始,也正是痛苦的開始..

沒有在新竹好好補給,是一個很嚴重的錯誤,因為我即將步入的是幾乎無人的地帶.
我騎得很慢,車子在旁一掃而過,還有拉風的重型機車也是.
怎麼騎沒有多久就累了呢?餅乾還有,可是就是沒水,我乾巴巴了.
無情地太陽快下山了,漸漸感受不到它的溫暖.

我看到的是一片廣大荒蕪的稻田,和寛大無人的道路,
路邊不時出現古色古香的閩式建築,還有躲在一旁埋伏超速的警察ㄅㄟㄅㄟ.
除了道路還是道路,沒有雜貨店,更別說有7-11了,真希望此時有小蜜蜂出現.


0110 249-自拍1639.jpg 0110 248-累到不行1637.jpg
我累了,累到不忙,決定停了下來,都是那個有的沒的一檔到底的堅持惹得禍.
我用盡了全身的力氣,不甘願地停下來休息.
可以感受到的只有腳軟,右腳關節微痛,左腳腳底發麻..

看到那像極蜘蛛的彩虹鋼樑,永安漁港到了,心頭真是高興,
簡單地找家店家吃個飯,好好休息一下.
沒一會兒的炒飯就吃完了,不過好油..新屋永安漁村的炒飯好油.好油.

時間都大概五半左右,不知何時才會騎得到竹圍呢?
放棄了,真的放棄了,我的毅力就像旋開鋼瓶的高壓氣體狂洩.
拿起電話撥給了學長...

我快死掉了..
我到永安漁港了..
我走台61線上去..
等一下我到觀音再打電話你.. 觀音??壞手機又跳掉了.而且又快沒電.

飯後,氣力滿滿,而且又有學長的後援,於是放心的上路了.
桃園新屋拜拜了,觀音就在上面,我快到啦..
不過騎在這無人往來的地方真是充滿著不安,
一顆大到不行的月亮漸漸地昇起了,前所未見.

觀音??觀音在哪?只見到觀音市區向右的指示牌,
觀音??觀音在哪?只見到觀音工業區向右的指示牌,
完蛋,快沒電的手機,沒有住家的台61線,只說到到觀音再打電話..此時真是心慌馬亂.
完蛋,快沒電的手機,最多只能再一通或二通的電話,因此決定再往上騎一點看看.

台61線沒有什麼特殊的景觀,連路牌也少的可憐,我真不知我身在何方,
此時台61線成了高架,要過河了嗎?如果要過河,那完蛋啦,還好不是.
左邊一棟一棟的房子,後方各有著一根高出屋頂的圓柱,圓柱頂端有燈光閃著閃著.
騎了一會兒,見到右前方,白沙岬燈塔的燈光也閃著閃著.


天啊,我到底在什麼地方啊!誰能告訢我,頭不時抬起來向高架望著.
見到大園8的路標牌,天啊!我騎不下去了,
離開永安也大約過了四十分鐘,打個電話好了,搞不好學長開到觀音市區去了,
開啟半故障而且沒電的手機..發出最後的求救.
我在台61線大約40多公里的地方..手機ㄅ一ㄅ一.完蛋..
手機也累了,想不到它比我更累..看著手機..無言
後方正駛來了一台車,在我前方停了下來.
下車的是身高接近180,臉色依舊白晳,滿臉笑容的學長..
心情彷彿洗了三溫暖,
剛下了地獄,馬上又上了天堂..
拆了我的車,坐上寛大的副駕駛座,結束這次北上的旅程.


人生中總有那麼一個想念你,或是你想念的人,
雖然時間過了,記憶變淡,但是想起還是令人懷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88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