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離我太遙遠;我所擁有的是不幸福.

 

家,誰不渴望一個健全的家.
從小(八歲)我就沒有了媽媽,
我是怎樣子的長大,都已經不太有印象了.
母親還在時,家裡總是堆滿了成堆成山的毛線衣半成品,是我最喜愛玩耍的地方.
父母親一同送毛線出去給員工車縫,順道再載回半成品的毛線衣.0203 001.jpg
我只知道父母親忙裡忙外地分送著,
我的童年就這樣一天又一天在玩耍著度過了.

 

母親死了,我也沒有什麼感覺,當時不懂事還在光田醫院內玩著電梯.
觸碰著平躺在客廰草蓆上母親的臉頰,想不到那是我最後與母親的接觸,
冷冷的,軟軟的母親是我最後的印象.

 

沒有母親的成長過程,使我的人格上有了缺陷,還是我的人格本來就有問題,
對人似乎少了熱情與關懷,也不知道與人如何交往.
因此我孤廦的個性似乎與同班同學格格不入,朋友也只有一兩個.
所以我會很珍惜那一兩位的朋友.

 

國中升學壓力大,加上我並不是讀書的料,我只會用逃學來逃避現實.
上了專科,其實也不知道自己的興趣是什麼,隨便讀了銀行保險科.
大學,我只是去陪考,想不到又去混了二年.
出了社會,去考了聯合信用卡發卡中心的稽核人員,
想不到筆試,智力測驗都過了,面試沒過..
心情down到了最低點,
度過了一段人生最黑暗,最消沈的時光,行屍走肉..連家人也感嘆.

 

專科,大學的求學過程中,我大部分的時光都用在打工,
與人交往似乎沒有一點進步,唯一只有在社團活動中找到自己的興趣.
用這種方式來打發我多餘的時間.

 

這樣子一路走來好幾年,大多半的時間都是一個人度過的,
父親在我出社會之後就沒有工作了,
常常去佛堂,去國外的佛堂,短則三個月,長則半年.
我則利用這段時間一個人去旅行,去走走.
因為我不想待在一個空空盪盪的房子,沒有溫暖的家.

 

過年老哥回來,
老爸喊著:燒香了.
老哥改信天主教,不燒香了.
這是怎樣的一個狀況.
老爸嘴裡嘮叨地念著:不燒香算了,你們沒有祖先了.
這又是怎樣的一個狀況..?

 

幸福,離我太遙遠;我所擁有的是不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88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