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好天氣,好天氣的時候就該出去走走,曬曬太陽不是嗎?雖然我已經很黑.
望高寮真的是可以練腳力的好地方,同學帶我來一次,和益呈來騎了一次.
這一次真的要一股作氣的騎到最上面.

七點三十四分出發..從我家.
想不到還早了點,八點五十分左右就到了.
正是好巧不巧,不但遇到了經理,益呈也正好領好消費卷在國小前的一旁吃早點.
還有,不一會兒表嫂看到了一台自行車和我一樣,馬上就發現原來真的是我.

開始我們的行程:嶺東到望高寮全程3.6公里.主升段1公里的爬坡.
來台中一定要來騎一下這段路,難度指數中等對我們有常騎的人來說.
使用一張益呈的照片:

第一次來這兒的照片.沿路有指標明顯的指示,不用怕迷路.

從嶺東大學開始,大家成亂七八糟隊形騎著,路很寬,不過車子還是有的,還是安分騎的好.
一段沒什麼挑戰性的路程,就將結束,轉個彎過了祥發商店,就是這個坡,最大挑戰的開始.
一路向上的爬坡,但是路程只有一公里短了點.
表哥開始超前,表嫂,益呈,慢慢地被我超過,可是我也騎得慢慢地,
因為我騎了一次,所以我知道最後五十公尺才是最困難的,那才是最後一搏的時候.
我保持著最不費力的檔位前進,緊緊地跟在表哥後頭,
以減少風阻,不過今天沒風,只能靠真本事了.

抬頭看著,可以看到路就消失在最上頭,那就是我們的最大考験,
益呈是用這一段路來訓練自己的,難怪上一次的通霄之行令人刮目相看.
騎著,一位又一位的騎士快速下坡向我們打個招呼,
騎著,路過了一位兩位騎士,我們和他們說聲加油.
衝刺,表哥開始發動攻擊,屁股離開了椅座,使勁得讓人有股壓迫感,
不過,距離上並沒有很大的拉開,所以我仍舊是坐著踩著.
衝刺,開始發起攻擊,試圖超越表哥..but
一離開椅座...右腳膝蓋動到了變速器...卡卡...退了二盤...
攻擊開始也是痛苦的開始,右腳只能更拚命地踩著..彷彿又出發那要命的刺痛感.
跟在表哥後頭爬完了這段坡,我早已大口大口地用嘴巴在呼吸了,
盼著表哥會停下來休息一下等表嫂和益呈..但是..並沒有.

調整了變數器,緊跟著表哥,
一來減少風阻.多多少少.但是今天似乎沒作用(沒風).
二來我怕脫隊之後,喪失了意志力及鬥志.
雖然主升坡已過,但怎麼覺得後來的爬坡還是滿累的呢!怎麼會這樣!
上氣不接下氣,心跳好久沒有跳這麼快了.
好熱,突然看到一個人騎著車子踩著好快好快,好像都不會累.
好辛苦,我們慢慢地踩著,慢慢地超過他,好羨慕他.
慢慢地表哥拉開了距離,我要用我的步代前進了,為了跟上消耗了我太多的體力.
距離拉開了,不過望高寮也到了.

馬上坐下,對一個過度使用腳力的人是最要不得的,表哥倒是若無其事的坐下了.
休息,看著這麼藍的天,今天天氣真好..好熱.
打開水壺,喝了一口馬上吐掉,上次沒喝完的飲料讓早上的水也不能喝了..尷尬..
來了..終於..看錯.
來了.一起休息拍張照..
0118 006-小呈大忙人還在講電話.jpg

意外的小插曲:爆胎
表哥和表嫂要回清水給親戚請客,分開之後,我們決定去騎都會公園.
胎沒氣了,騎起的感覺總是不對勁.
到了一家機車行打了一下氣,不一會兒又消.
這真是頭疼的時候了,因為我的內外胎也都該換了.

一次補胎時是在花壇,是位於一個花壇火車站前的腳踏車行的帥哥幫我補的,
花了三十分,只收了五十塊.
又一次,爆在未過中彰大橋前.沒注意的壓到鐵片,鐵片打了我的後胎,很明顯的破洞,
氣馬上洩完,為我修車的是一位阿嬤,並為我那無法挽救的外胎內側多放了一截內胎,
好讓我能順利騎到有外胎的修車行更換,也只收了五十塊,真窩心.
之後,騎去129線道賞花,一起去通霄神社,一起去屏東,獨自上觀音,
這次也終於該換了,換上馬牌的輪胎.
0118 016-換了一條馬牌外胎.jpg
進了這家位於台中市的精品腳踏車店,問了一下價位,內外胎加起來一千二.
一千二,是滿貴的,其實我是只想趕快換一換,就上路了,也沒有多想什麼.好,我換.
益呈馬上問了店家,請問是什麼牌子的..馬牌的.
馬牌的..是很好的品牌.益呈說著.
看著已換下來的外胎,當時的阿嬤多用心呀,讓我又戰了多少的路.
最後換好了胎,老闆拿來了發票,那外胎是一千八的,真的假的.正當尷尬之時..
老闆就說了,那沒有關係,就算優待好了,好好騎看看.
今天的爆胎,是讓我賺到嗎?
怎麼爆胎,心情還滿high的..機車舞.gif 

0118 007-姿勢一流.jpg

 

0118 005-小呈.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88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