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昏時分倚窗前,彩雲豔紅入眼簾.
老人孩童稻田間,單車行人家門前.
二十光陰似昨天,街坊鄰居少改變.
鄉間生活很悠閒,閒話家常聊從前.

  每當太陽西下的時候,金色的陽光斜射進我的房間,總會站家門看看或是站在窗前遠望.門前的稻田已收割,鄰居讓小狗自己出去跑跑.田間,老夫老妻一起整理著菜園,婦人帶著小朋友前去田間.黃昏時分,家家戶戶的車子停滿了門前,看著二十多年前的上學同伴,似乎也都在,沒有改變.一天一天的過去,似乎沒有很太的差別.不過也就這樣子過了好多年.別人已有了老婆孩子,聊到這裡,總是會問問我的年齡,問問我有沒有女朋友,不過我也就順其自然的回應,也許我早已習慣了這樣子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88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