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去她家,
早已忘了是什麼時候的事了。
豐原熟的不能再熟,因為我的二舅和大阿姨都在那兒。
之前的豐原客運能從清水坐到豐原,
不過第一次去她家我並不是坐客運去的,
不知當時的我是多大年紀,應該是無照駕駛,
騎著阿爸的打檔車,就這樣去了豐原。
我那時還不知道她家,到了豐原總站打個電話給她。
等著她來帶我,不一會兒,她騎著腳踏車出現了,
我坐著她的腳踏車,她就這樣載著我去了她家,
心裡總覺得怪怪的,
怎麼不是我載她,而是她載我。
更何況我有騎車來,
還好她家並不會太遠,
像是姊姊帶著弟弟回家的感覺。

第一次感覺靠近,
阿傑帶著女朋友,我和她四人一同去了六福村。
印象最深刻的是八腳章魚,
其實這個遊戲並沒有太大的刺激性。
只是高低起伏的繞呀繞。
當時的我們因為扣環並沒有扣牢,
時高時低的旋轉成了內心的恐懼與煎熬,
心跳呼吸加速,我們倆一同感受到了當時的恐懼,
緊緊得抓住謢欄,牢固得不能再牢。
旋轉加速,真是心臟都要跳出來了,
閉著的雙眼中也飆出淚來。
倆人相依在一塊,害怕地顫抖起來,
恐怖的經驗成了我深深的記憶,
每每回想起來,我們曾經那麼靠近。

第一次感到不知所措,
她來了我們學校的園遊會,
我們一起去逛逛校園,逛逛攤位,
正在樓下逛呀逛,天外飛來一顆水球,
不偏不移地砸在她的左臉上。
她心情並沒有很大的改變,
只是整理著被水球弄濕的頭髮與臉頰。
我心慌,心痛,內心十分的愧疚,
那一刻我永遠對不起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88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