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預報:228四天的連續假期將是個又溼又冷的天氣。
真的要出發去旅行了嗎?一直還在猶豫不決,直到早上,才決定出發,開始我的環島旅程。

第一天的行程:台中清水~南投霧社(騎到哪算到哪)
早上多雲的天氣,總算是個不錯的開始,一件件的衣服往包包裡塞。
打包好準備好要出發了,只跟老爸說要去逛逛,但也不能明講,講明了就更放不下心。

DSC_2136
在橋上停了下來,我已在前往埔里的路上。

一邊前往日月潭的路上,車滿為患,連我騎車也比開車快了,加油!!
轉往前進埔里的路上,雨開始下了起來。一點也沒有停下來的意思。
埔里市內,走走停停,渴望雨停,但那是不可能的事吧。

騎著騎著,南投草莓快吃完了,也該是吃飯的時間了。
台14線上怎麼又是車多呢?一個個的便利商店都快變成了觀光景點。。@@
在不遠處的一家店家停了下來,用餐時間到了。
筊白荀飯$30,無骨醬油鷄(湯)$100
湯好喝可是貴了點,也沒別的湯可選。。真是。

熟悉的路況又出現再眼前,可是這次是自己一個人,加上一個沉重的背包。
背包內就三套衣服和一件毛線衣。修車工具沒有,吃的呢。。。也沒有,騎到哪,吃到哪嘍!!

下著雨,路邊一間間的溫泉旅店,實在是太又誘人!!重創我的意志力。
為什麼車子這麼多呢?真怕騎著騎著,我的後面都塞車了。不時我都騎在水溝蓋上。
絲絲細雨飄著,有時車陣經過,有時只能聽見自己明顯又清晰的喘息聲。
摔車,連自己都莫名其妙,還好人沒事,車沒事。快爬起來,牽起在排水溝裡的車繼續騎。

山路上,處處美景。櫻花處處開,
過了幾個大轉彎,都停了下來用牽的,不想太和自己過不去了,畢意人老了。
霧社到了,到了。快六點了吧,大概。

DSC_2142
吃過了晚餐,海拔一千多公尺的霧社,總是起霧。

DSC_2153
夜逛霧社事件紀念公園,紀念碑在路燈的照耀下顯得正氣凜然。

DSC_2154
夜看紀念碑,別有一番感觸,彷彿抗日精神猶在。

DSC_2163
天亮了,獨自慢步在公園中,享受清新的空氣。 

DSC_2165
紀念碑全景。

DSC_2194
早晨中的霧社。

DSC_2195
繞了幾個彎,遠望霧社。

DSC_2197
再轉個彎,遠望奧大水庫。

清境遊客眾多,不時有人從對面車道走了下來。讓往來的車趟更顯壅塞,當然還加上我啦。
雨是愈下愈大,人在路上也真是身不由己。進退兩難。只能停下來等雨小點再出發。


DSC_2199
清境一間間異國風情的民宿。

DSC_2200
十一點多吃飯,該休息就休息,順便吃飯。

DSC_2201
這家怎麼都沒人。

DSC_2202

DSC_2203

DSC_2204

DSC_2205

DSC_2206
我是吃裝潢的,錦灑飯$120,當歸枼煎蛋$150

吃完飯,牽著車,走上一段。接下來將是最艱難的挑戰。
大約十五公里的路程就到武嶺了,加油。只是會愈來愈陡,愈來愈冷。
這一段路,真是艱辛的一段路。雨衣穿在身上,但褲子大半都是溼的。
冷風夾雜著雨滴,吹在臉上,下在手背上,都是一陣寒意,彷彿冰凍般的難熬。

騎著騎著,又是一陣冷風吹過,透心涼,冷到底。
雨下著,下著,像是一根根的冰針鑽入我的身內,冰涷我的身軀。
在鳶峰停了下來,喝碗熱湯有著說不出的幸福,但是不到一刻間,身子又是冷冰冰。
煎熬,真是說不出的煎熬。

一路上走走停停,到了昆陽,放棄了,有多少路騎得動呀!加上一個背包我投降了。
從昆陽牽著車一路走向武嶺。1.5公里的路程,一點也沒有想再上車騎的意願。
快凍僵的身軀看見武嶺近在眼前也沒有飛奔向前地喜悅,只有想著終於~終於~到了。
凍僵的手指,直接塞進嘴裡,真怕手指真的出了事。

下坡,路太陡,又牽了一段。不一會兒,合歡山莊到了。
牽著車走到松雪樓,今天就睡這了。不過好貴就是。

DSC_2207
松雪樓的晚餐,先吃個沙拉,其它慢慢吃吧。

DSC_2208
這是我的主菜,油了點,差強人意。

這一天騎沒多少公里。就從霧社到松雪樓,倒是時時出現回家念頭,特別是在武嶺。
往回騎就回家了,再往前騎還會騎往花蓮,還有南橫,一切切都是未知的行程。
今晚就在台灣離天最近的松雪樓好好休息吧。
明天的事,明天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88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