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日誌2.27(六) 天氣炎熱

幸好有南山?一句很好記的廣告台詞.
也幸好有南山(地名),要不然這晚不知流落何方
...................................

 
清晨可以感受到河邊冰冷的寒意,
其實這晚並不好睡,除了全身的酸痛與灼熱外,還有己經痛到極點的雙臀.
今天要善待自已,於是多穿了件內褲和泳褲才放心出發.

 
牽著車子從河邊走了上來,這是我昨晚住宿的地方,石門水庫的上游.

 
我在台七線上,前進巴陵約26公里,宜蘭90公里.

 
復興橋是很不錯的觀景區喔,和有我腳下的羅浮橋也是.
有空有閒之時,在此慢遊應是不錯的享受.

早上六點半就出發了,一個蛋包飯,簡單的吃過早餐.
街上還是冷冷清清,沒有幾個人影.
八點在北橫之星前稍作休息,

九點在巴陵大橋前拍張照..
算了一下,山路上一個小時大約前進10公里.那今晚,我真的可以到梨山嗎..?

 
此景,很熟悉的感覺又出現在我的眼前,兩年前也曾為它停留.
拍下幾張照片,幾位車友從這兒悄悄經過.


有四位要去宜蘭,有一位還要當天經北宜回到關西.天呀.

 
古色古香的日式建築,明池入口處總是令人吸引著路人們的目光.

 
十一點多來到了明池,門前的櫻花開的漂亮,在此停留了許多.

明池森林遊樂區 (28).jpg 明池森林遊樂區 (25).jpg
這是兩年前的照片.
如不是計劃感不上變化,此時此刻應當時在參觀神木群或是在靜石園前打瞌睡吧.

過了明池不久,便是一路下坡,
連續七公里的下坡,多彎的下坡路上,不但不用踩更是要時時緊按煞車.
直到看到一家小吃店,停下了腳步,吃個午飯,因為即將面對的是一段未知的旅程.

炎熱的天氣真是令人難以招架,在河谷中前進,沒有任何的掩蔽真是折磨.
台七甲線一旁就是蘭陽溪,廣大的河面盡是礫石,靠岸的河床上正準備種植.
累人,一點風也沒有,路邊一旁就坐下小睡.
路邊時時都會見到一個個小蓄水池,在一旁洗手也是種享受.

爬坡,兩旁盡是碎石堆的田間插滿著水管,時時刻刻在噴灑著水,
卻看不出在種植些什麼,可能是高麗菜吧.
這樣子的景觀是台七甲線上唯一可以看到的,別處不曾見過.

那真的是我要前進的路嗎?
又要爬坡了,想到就累.
累了,一家店門前,小吃部的字樣早已快看不見.走進問問.是否有賣什麼吃的.
老闆,你們有賣吃的嗎? 我們只有蕒農藥.天呀...
請問離這最近有賣吃的有多遠? 六公里.

累了,真的累了..相機也懶得拿出來拍.
看著水順著道路向我流了過來,小小的爬坡也開始感到疲憊.
任由田間噴出來的水霧噴在身上,也不想閃躲.


見到了,終於見到市區,買了兩碗泡麵..
心裡想的只想吃碗熱騰騰的泡麵.

這兒是哪?南山..
離梨山還有多遠?約30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88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