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太相信我會答應同事去騎武陵.

武陵又不是沒去過,只是這一次是要騎腳踏車去,上武陵.

想到了就會讓人感到沒力.

 

其實前一晚,我們每個人都沒睡好,

工作累了,一回家看著電視,八點就睡著了,

醒著睡著,三點半了,

開著車子出發,前往我們的目地的-埔里地埋中心碑.

0411 上武陵 001.jpg 

05:34拍下第一張,天才要剛亮呢.真是早呀!!

 

0411 上武陵 006.jpg

出發前拍一張,怎麼少了一個人呢?還是請人拍好了.

 

0411 上武陵 008.jpg

這就是我們這次要騎上武陵的五個人,

也許你會認為眼睛花了,怎麼會有一個小朋友?沒錯,他也要一起去喔.

 

從埔里中心碑到武陵大約有58公里,

前面10幾公里是平路,

而過了眉溪之後就是爬坡開始,

0411 上武陵 022.jpg 

爬坡前在這兒拍一張照,再上去,下一站休息的地方就是清境的小7了.

 

騎武陵,我覺得這是一場硬仗,

因此我一個星期前就開始準備了,

星期一,二:試騎大雪山.

星期三,四,五:騎著車子清水-大里來回上下班.

 

騎過大雪山,才知道原來山上會冷喔,而且可能會下雨.

因此這次我的準備特別的充分喔:

帶了一件長袖,一件薄外套,還有輕薄雨衣.

一公斤左右的零食餅乾,

一.五公斤的單眼相機,

三公斤的水.....???

呵呵..我一定是瘋了,背著一個大包包去騎武陵..

 

過了眉溪,硬仗開始了,我們在大自然的山谷間,樹蔭下轉動著雙輪.

試著感覺抬著大腿,不要用力踩,不要動到小腿的力..這是我在雜誌上看到的.

這樣騎可以騎得更長久,不會累.

騎車不只有靠大腿,推把與拉把並用,可以更加快平均的速度.

 

騎過一段路後,我們遇見了一位車友騎著橘色的登山車出現在我們的面前,

本來一路爬坡就是很累的事,因此騎在前頭的總是最辛苦的了,

一行五人,騎上了山路,我一下子就看不到前面兩個和後面兩個.

阿震和表哥騎在前頭,總是間隔著好幾個車身,

我用著不費很大力氣的騎法,只能看著他們離我愈來愈遠,直到消失不見.

 

這段路怎麼騎來,已不太有印象.

山林間,鳥叫聲啼叫著.

呼呼呼,聲著自己的喘息聲.

表哥,阿震又出現在我的眼前,

我跟隨著表哥,跟隨著阿震,再跟隨著那一位車友...

 

體內有股能量,按捺不住,我抽車向前,超越了這位車友,

開始釋放全身上下任何一處可用的力量,

一會兒的下坡,我們的距離加大了有三分鐘左右的車程,

爬坡,開始感覺無力,身體就像洩了氣的汽球一樣.

看著在右一旁的萬大水庫時,阿震已由後頭趕上來,

而我連那跟隨的力氣也用盡.

又開始離他們愈來愈遠,直到看不見.

 

雖然包包滿滿地都是零食,但是要我停下來,我才不要.

又騎了多久不知道,直到小7到了,

一同在這兒休息一下,這兒是從山下上來最近的一個補給站.

0411 上武陵 024.jpg 0411 上武陵 027.jpg 0411 上武陵 028.jpg

0411 上武陵 030.jpg 

08:08 拍下這一張.拿起包包內的水,給阿震和表哥裝滿,

只停下來三分鐘,哇哇!

才拍了幾張照,吃了兩個小零食,就要出發,真的假的,完了,我會完蛋.

 

我才晚了點出發,就見不著人,

這路上有著重機穿梭在我的身旁,突然覺得好羨慕.

看著一家又一家的歐式民宿,好想去住..!!

藍藍的天,好熱,好熱..好多人來這看羊.

坡不是很陡,只是過了這個坡還有那個坡,就像小螞蟻看到大波浪的洋芋片一樣.

 

我的步伐緩慢,早已換到了最輕檔,已經要用力氣踩,

這樣的騎法,真是令人想要放棄,直到開始大下坡,一路順暢.

下坡完後出現了15k的標示牌,開始上坡,

就在轉彎處,表哥已經坐著,用累到不行的表情指著前方,叫我先走..

其實我也累到不行..

我看得到的只剩下,引導我向前的黃色標線.

這段爬坡,我可以做的只有壓低身子,減少風阻.

我看著黃色的標線前進,不久看到了玉米兩個字,

不會兒,就看到了阿震就在不遠的左前方吃起了玉米.

哦!!我也要休息了.我也叫了玉米.

阿震突然想起了泡麵,此時如果能有一碗泡麵真是一大享受,

問了老闆有沒有賣泡麵,老闆本來是沒有賣泡麵的,

聽我們一說,就拿出了自己的泡麵賣給了我們.

 

趁著等泡麵的時間,拿起了餅乾邊吃,

聊著聊著,才知道阿震也是餓到不行,差點忘記自己是穿卡鞋,就停下車來,好危險!

這同時,表哥也出現了.

要泡一碗嗎?表哥只要喝湯,我倒了大半給表哥,

三個人就在這兒17k處做最後的補給,

另一瓶水大家分一分,最後的15公里了,也是難得令人無法想像.

直到我們騎上了武陵.

一切都值得了.來到這台灣公路的最高點.

0411 上武陵 063.jpg 0411 上武陵 083.jpg

0411 上武陵 08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88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