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了虎頭山,我們沿著西濱高架下的道路往回騎。

帶路,我一個人騎在前頭,慢慢騎。。

我不知道我會不會騎地太快或太慢,我不時地回頭望一下。

沒有騎地太快,是不是還在期待些什麼。

 

在快到苑港漁港前的小爬坡,放慢了腳步,可是也沒有人從我的後頭趕來,

我加重腳力,慢慢地騎完這小段,放慢速度再回到最後頭。

和小皮的同事聊著,苑港這兒早上是個小市集,有許多的魚販在叫賣著。

這兒何時有了這樣子的道路,很適合騎車的地方,她倒是今天才知道。

 

回程。。平坦的道路,數著高架橋的支柱,看看柱子上的塗鴉,一切是那麼的平淡。

一個人騎或著有人陪著我一起騎好像。。這些記憶早已遺忘。

看著她獨自一個人騎在前頭,而我也沒有騎向前去的渴望,

她就一個人愈騎愈遠,而我也愈退愈遠,

也沒有人跟上,看著她就這樣一個人。。一個人騎著。

 

一個人獨自地騎著。

 

心想她找來的朋友都在做什麼,讓她一個人就這樣地騎著。。愈騎愈遠。

 

我和她並騎過一個上坡,下坡,比肩而行,談著一起上次騎車的事情,

只聊些無關緊要,朋友之間聊的普通話題。

正當想試著談談心中的話,我們來到了造遊艇的小茶坊前,分開休息。

一行人在這兒稍做休息,我又是靜靜地聽著她與各位談笑之間的歡樂聲。

 

又再同樣地路口,等著紅綠燈,三個人一起聊著上一次,共同回憶的畫面。

腳痛的佳妙,抽著煙的益呈,和關切某人的我。

 

騎了一天也夠累了,這不是對我來說。。我似乎好像還沒有運動到。

懶得再繞到海邊去,就順著西濱回去好了,我騎在前面,一個人騎了好久,

騎回了高美,有人吵著還要騎去高美,那當然也只是隨口說說,一下子就推翻掉了。

 

她什麼時候騎到我的身邊,我不知道,

她主動和我聊了許多。

我想要問的,想要說的,其實已經不是很重要。

 

寫給自己密碼:  lis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88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