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的早晨六點半快到了,出發前寫完了共同這一篇.

那是我心情正是在最脆弱的時刻,我和她的關係正處在正尷尬的狀態,

沒有了這樣子的一位朋友,心裡會是很難過,可是真的我有辨法去接受只當好朋友嗎?

其實真的不想失去一個很不錯的她,因為覺得有時候總是被人照顧著的感覺,

她會看著我的網誌,她會有著很多的單車資訊,還會有種令人感到曖昧的感覺,

不過這只是我的錯覺,錯覺發生在我開著車載著益呈去看著我的車的那一刻,

不專心的開車,不完整的資訊,讓我覺得原來不是沒有打電話給我,

而是打錯了那0922錯誤的號碼,也想問我是不是要替我騎回來或者什麼的.

頓時很高興,失控了自己,馬上問了益呈她的電話號碼,

這是我認為她也喜歡我的錯誤開始.

 

本以為一起要去通霄只有幾個人,可能己經在她家門前等著遲到的我了,可是沒有.

她家沒有半個人,那可能會是在小七那吧,騎了過去,看了一下找到了人,

原來要去的不只三四個,加起來共有八個,

人這麼多要去幹嘛,原來我只是那微不足道的一個.

我們出發,我騎在前面帶著路,

一路上和著不認識的弟弟聊聊,他是我這一路上聊天最多的對象.尷尬..

而她時時刻刻不停地和每一位談得很開心,談得好久好久,

本來也應是如此,因為這都是她約的,我想和她聊一聊總是沒有那一點點的機會.

 

沒有帶相機,時間好像過的很慢.我的思緒,我的目光總是在她的身影上遊走,

在前面帶頭也好,在後頭也是.

騎到台61線高美溼地下,她說騎錯了啦,要騎去高美溼地..

又特地繞回了高美溼地,一個人獨自過了紅綠燈騎了好遠,我們隔著路遠遠的望著.

要是正常的我會是飛車向前,叫她慢了下來,可是我就看著她慢慢騎..遠去.

 

一樣的天氣就像上次一樣,很適合騎車的陰天,而且不會冷.

繞過了海邊,要上橋了,大家鼓動著,爬坡..來拼一下.

我看著他們爬坡,爬了一半,開始換檔,車速開始緩慢..

心裡起了一股狂傲自大的鬥志,腎上線素馬上爆發開來,

走在台灣西半部,爬坡路上都不用換檔的我,瘋狂演出..

換上最重檔,用力的踩上去,快速地經過每個人的身旁,無人能敵的雙腿是我的本錢與驕傲..

在爬完坡之後的逆風衝刺,我只想一個人好好發洩一下,為什麼我的心情那麼差.

還想著她,其實一點也沒有可以讓我和她談天的機會,看著每個人都很快樂,除了我.

實在是不該來的,但是卻又來了...

 

騎在最後頭,那叔公的設備真是齊全,還放起音樂,我就跟著他的後頭前進..

邊騎邊聽真是一大享受,邊叭叭..喔好大聲.嚇了一下,氣壓的喔..一路上就這樣有的沒的.

 

 

過了大甲溪,心情也沒有所謂的好與壞,只是看著油菜花還開的很漂亮,太扯..

小皮的另一位同學出現了,人員到齊,九個人一同出發.

九除以二餘一...我通常是那單獨的一個.

不是前面的一個,就是最後的一個,或是插在中間.

 

沒有吃早餐的一行人就決定到苑裡市區吃早餐..於是我們騎進了市區,

開始我與其他的車友有了些交談,特別是她,有了一兩句的對話.

大家聊起沒有工作就來開家涼麵店好了,就開在她家前..呵呵..

吃飽,我又去買了幾條七七..這是我無人能敵的法寶.體力加七,買了三四條.

騎過路旁,翻砂兄看到賣番茄的小販停了下來問了一下,

那頭家很驕傲地老王賣瓜,我的番茄種很多,自己種的,兩個月沒有噴農藥..

當下,我和某人小聲說著:那兩個月前噴很大..私底下掩口捧腹笑著.

 

大家到了車站前,休息..看著一群公路車車隊也在這,

每一輛車看起來都有著不凡的身價,我和那吳厝里(小弟弟的爸爸)談著哪台最貴,

看著車子,再看著人,他們的腿也是十分粗大,

那膝蓋內側的肌肉也跟我表弟(1998環台賽冠軍)一樣,

可是身材走樣,小腹凸出,看著穿著卡鞋走著真是怪異,像是個大姑娘..

在這高興和她有了互動,雖然只為了這幾顆小番茄.

看他們休息了好久,怎麼還不出發,我們又踏上了行程.

 

騎出了市區,不久見到一位公路車騎士出現,

這是我的習慣遇到同行的車友就會和他騎上一段,聊上一段.

他騎得不快,我用著緩慢的語氣和他聊著,

我的登車山其實他並不知道我有改過..

他說我也騎得很快喔..有沒有興趣加入車隊..新竹的e-ma車隊.

他們要回新竹了,他說他要走了,可是我還是可以跟著他前進,

其實逆風中車友的重要性就在這了,擋風.

我在通往通霄市區前的路口停了下來,等待.. 

 

等待..也想著..

原本換上登山車是想放慢我的腳步,我不用騎得很快,但是我騎過的地方會希望有著她的陪伴.

沒有她的陪伴似乎換了登山車也是多餘..也是多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88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