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3 那天晚上和她一起騎在河邊,一起談著天,說說笑笑的騎著.
情人節那天她要去溪頭和她的好朋友,她去當電燈泡,
回家之後,電腦開了一下就壞了,修了一下子.

時間也晚了,好朋友打來關心,那情人節那天有沒有約人家.
我說沒有..她去溪頭..
那你要打電話給她,搞不好她晚上等著你約她.
太晚了吧..十二點..

 

打了電話過去..
她用那半睡眠地狀態溫柔地說:你沒有看到我的留言嗎?

我有看到你網頁上的文章,可是我只能跟你說抱歉,我們只能當朋友.

 

當下心情真的好差,是不是今天她才看到這篇寫給她的信呢?
於是我關了電話,只想一個人靜一靜.

 

情人節當天,我還要上班,上起班來無精打采.

低沉的天氣,好像代表著此時此刻的心情,深沉不樂的沮喪.

是我想太多,想太多.

穿著乾淨的衣服上班,卻噴得全身都是油,心情更差.

是我的錯覺嗎?似乎在我們的談話間有形無形也能感受到她的關懷.

是我的錯覺嗎?還是她待朋友都如此的用心.

 

下了班,能去哪?從來也不會刻意的去過情人節.

而當天的心情似乎特別糟,一個人下班騎著車到處逛,

情人節當天也似乎不是一個人去騎車的日子.

看著老夫老妻一起走著聊天..

看著一群朋友一起聚集烤肉..

看著別人慶祝著生日快樂並一起過情人節..

 

騎著車回頭望,情人節前一天停下來看車子出了狀況的我們,這種景像似乎不會再出現了.

騎了幾圈,停在這河岸休息,坐著彈簧椅..

其實腦海中一片空白,一片空白,沒有想些什麼...只是發呆.

 

寫下網誌_陪妳騎上最後一段

可能這是我最後見她最後一面的機會了吧,

當不成男女朋友,我只能決心忘掉她.

 

她留了言寫著: 

因為當朋友可以長長久久,當情人我不知道能維持多久,
而且交男朋友不是我的自由,因為太多太多的原因了,所以寧可一個人過,
也不期待愛情降臨,希望你能體諒.

 

半知半解..但是什麼交男朋友不是我的自由..深深困惑著我.

是不是要去騎車,真有點不想去,去了又能怎樣,

對我來說作不成男女朋友,還能是朋友嗎?很難.

 

九個人一起去騎車,我們一起騎車的機會很少,有機會我也反射性的避開了.

我有幾次瘋狂演出:

騎上西濱高架橋,爬坡起步,爬完坡後別以為己經結束,後頭的車友就能追上來,

逆風中前進更是我的前項,全力衝刺在大甲溪橋上,直到下一個路口.

 

看著騎著公路車的一行車友,我騎著他跟上,邊騎邊聊..

他們是新竹的蜻蜓車隊,隊長帶頭..我和他並騎.

逆風前進.邊騎邊聊,相互較勁..和我實力相差不遠..

只要爬坡一到我便會將他甩到後頭.

 

當天朋友不時打來關心著我,要不要坐坐.

很感謝,這樣子的感覺,原來在我心情差的時候,心情如此感動.

關心我的朋友還默默地注意著我.

 

心情也有好轉些,有時我看著她一個人騎在前頭,並且沒有人騎向前和她一起聊天,

而且愈騎愈遠,心中想著反正有人和騎向前去..

但是沒有,她一個人獨自地獨在前方有一段時間..心想可以怎麼這樣,不過我也沒有跟上.

 

最後我們騎上最後一段,真的是在快回到清水的時候,

我們聊上一段,她改變了我..

我很高興我們能是朋友..就先慢慢當成好朋友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88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