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太麻里.jpg
九月是六十石山,大麻里金針山金針花開的日子,當天入住了太麻里山上的深山亞都.
這是從大麻里山上看出去的海景,不過天空不作美,覆蓋著厚厚的一層雲..


阿健是台北人,我要說的就是與他認識的故事...

你環島的第三天也能是別人的第幾天,偶然相偶了,可以訴說著同樣的地方但卻不一樣的故事...

在什麼地方認識的,這我倒是十分清楚,因為這個地方,幾次經過都是在修路...真是.

 

  雨勢漸大,不得已得找個地方躲躲
雨,正好路旁一處土地公廟成了我休息
的場所,等待,期待,盼望雨快停.

  後頭緊跟著來了這樣子的一個人,
頭戴半罩式安全帽,身穿著輕便型雨衣
,年齡和我差不多大的一位路人.雨下
著,絲毫沒有停下來的趨勢,我前去和
他聊了一下.

  什麼,讓人意想不到,他也在環島
,行李簡單到可以塞進一個行李箱.
  除了驚訝,還是驚訝,而且還是即
將完成319鄉鎮走透透的人喔.半信半
疑,於是問了他,山地門要怎麼進去呢
?不是要去找誰,找誰才可以進去?
  他簡單地說,就拿著7-11的那本
319鄉鎮走透透說要去酋長家蓋章,這
樣子就可以了呀.

雨中我們聊了許久..
雨中我們一起同行..

DSC_4000.JPG


雨勢大到不行,我們就在路旁的大廟,小廟休息片刻,
我拿起我的相機與他分享著這幾天拍的照片,
他筆劃著他的PDA衛星導航,述說著好吃好玩的地方.


緣份就是樣子,不期而遇,各自過著不同的生活,卻還留著一段共同的回憶.
一起吃過的豬腳,我不會忘記,回程,特地來了我家,我不會忘記.
緣份還有可能讓我和他不期而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88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