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情  

  表哥騎著我送給他的自行車來到了我家,這對我而言早己是習以為常的事了.從六月份到現在不知道騎了多遠,騎了多久,早已難以計算.征服大雪山,前進日月潭,在表哥的口中說來都像是剛發生的事情一樣.一到我家便是興高采烈地說著下一次要到小琉球的計劃.而我和我的新車R1000最多和它去了一個星期的白沙屯和鹿港一次而己,我真可以說只有三分鐘熱度啊!真是.彷彿我的熱情從那車上傳給了他,而我對自行車的夢想也漸行漸遠了.我的夢想像是汽球,早已經洩了氣,不只飛到哪裡去?

 

風雨無阻  

  天氣不是很理想,天氣灰濛濛,下著小雨滴.表哥說這正好不會太熱,下雨沒關係有雨衣.樂不可孜地我們(表哥,我,表嫂)三個人出發了,我和表哥的想法都一致騎海線,我建議到通宵,大約三十公里的路程,沿著海岸線北上,看著海,看著風車,中午到通宵用餐正好.
  其實風車在海邊早是多的讓人無法計算了,清水到白沙屯大約就有三,四十座風車.順著高美路來到了西濱,曾經陪著我們一起走來的高美路其實變的不多,多了什麼,就多了好多人來罷了.
  我們騎上了西濱..的慢車道,這可以騎喔!表哥驚訝地問著.我們就這樣大搖大擺努力地騎在這西濱大甲溪橋上.一眼望去,視野開闊,強風吹在身上也當成一種享受.

 

哇!好大

  過了橋,多走了一小段路,我們折回順著大甲溪河岸騎.在這大甲溪旁的養鵝人家倒是挺開放的,會讓鵝群出去走走.有一天約莫日落時分,見著鵝群從堤防走了回來,一隻接一隻井然有序,慢慢騎靠近時,在馬路上的鵝會慢慢走回鵝舍去,而其他的鵝就靜靜地,呆呆地等著,一排延伸到堤防上,頓時覺得有趣.
  哇!好大,少有機會這麼近看到風車,聽它呼呼作響.這兒是大甲溪出海口,海水退了有些距離,見到沙灘令人有種衝下去玩的衝動.這兒是個不錯的地方,可以和這巨無霸風車和照一下,或是在茫花的搖曳風姿下取景也不錯喔.
  大甲到大安沿海早就有過規劃,有不少的涼亭及造景,海邊幾處也像福寶溼地一樣大剌剌地豎起幾根漂流木,不過就是可惜點,缺乏管理,像大安海水浴場一樣.

 

逆風

  呆,沒路...看著二公尺外,河的另一邊又是一座座的風車,而卻無法通過,真是尷尬.繞行鄉間小路,處處可見古樸的三合院,這種紅磚牆的閩式建築,特別讓人想起家的味道.有戶人家路口門邊放著公園裡才有的袋鼠造型垃圾桶,真是讓人莞爾.
  騎回了西濱,我們加速向前,拚了命地似的狂奔,風也撕吼般地與我們作對.一段平路上的衝刺,接著而來是過橋的爬坡,爬坡和逆風的考驗,我用力地握住手把,腳使勁力氣地踩著.接著眼中出現的是我的表哥從我身旁騎過,而且漸行漸遠,然後消失在我的視線中.真不愧是環台賽冠軍紀念車呀!!(這真是爛借口).

 

向前行

  停在路口的表哥講電話,講了有一陣子,等著我和表嫂的到來,不一回兒再度出發.雨下了起來,我們就騎在高架下的內車道上,躲著雨繼續向前.不到五分鐘,表哥又不見人影了,我也沒有那衝刺的力量,只是順著步伐踩著踏著.
  高架橋下的道路真是騎單車的好地方,不但路好騎,少有車子經過,還有處處可見的舊沙發舊椅子可供休息.前不見表哥,表嫂倒是在我後方不遠處.這真是實力的差距.表哥放慢了速度,我們調整了步伐,一同向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88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