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尚未完成的夢想_環島

1998/12/30 我給我的車拍了一張照片....在我很喜歡的海邊....白沙屯
為什麼很喜歡....故事從這兒說起..

1998年..表弟陳登殿..自行車環台賽冠軍.
本來就很喜歡自行車的我,更是欣喜若狂..
在台北買了這一台紀念車...騎上它就是有一種榮耀.

幾次的南下,北上往返中,這兒成了我最常休憩的好地方.
北上時,這兒可是最後一個有便利商店的地方.
南下時,這兒就是讓快累得半死的我好好休息的場所了.

幾次的往返之後,深深地愛上這兒了....白沙屯.
那一次回家...
怱怱忙忙地起程..淡水..八里..順著西濱南下..
呀...身上沒有帶到半毛錢...
算了,反正也不用花到什麼錢..自己很天真的想法..

當老天爺要跟你開玩笑的時候,真的會讓人哭笑不得....
爆胎...真的假的..在新竹..
花了好一段時間..牽著我的腳踏車到了白沙屯..修車.
老闆,我沒帶錢...可以先幫我修車嗎?下次再給你..
這是我第一次感到很有人情味..感動..
使我對這兒有了特殊的情感..

我的車陪伴著我騎過二千多公里之後...我當兵去了.
之後有好一段時間沒有動過它,
就任憑蜘蛛網覆蓋它爬滿它全身.
也漸漸地把我的夢想...小時候存在心中的願望給蔵了起來.

我以為我忘了這一個小小的夢想,但是並沒有..
在這個油價高漲的時代,表哥騎腳踏車上班....從豐原到大里..真的假的..
我的腳踏車放在公司借給泰國人騎...好久了,
也心疼好久了,任他們的方便使用,但卻不好好的愛惜...

表哥來了公司....聊了許久,
這是個好理由,我收回了我的車,送給了表哥...
而我今天買了另一台車..來繼續未完成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88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